【禁聞】浙江火化遺體暴增七成 官方急刪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浙江民政廳公開今年第一季度火化數據,數字較去年增長超過72%。消息引發關注後,目前浙江方面已刪除相關數據,網友討論和媒體報導也被刪除。

浙江省民政廳7月13日公布今年一季度各項數據,其中殯葬服務欄顯示,火化遺體數為17.1萬具,同比增長72.7%。

根據該省民政廳此前公布的數據,2022年一季度全省火化遺體9.9萬具;2021年一季度9.3萬具;2020年一季度8.83萬具。

而從年度火化遺體數總計看,2019到2021年,浙江全省火化遺體數分別為32.68萬、32.57萬和33.56萬具。相當於今年一季度火化人數就超過了往年的一半。

浙江省民政廳的這份一季度數據比往年遲發了兩個月,大幅增加的火化遺體數據引發輿論關注。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最大的一種可能性就是去年11月12月份乃至今年1月份死亡的人數還是相當大。那麼總的來說就是第一季度焚燒的屍體的數量一定是遠超以往。但是72%的數字對於中共民政局來說,這肯定是修飾過的數據,公布出來了仍然讓整個網絡為之驚嘆,那是因為大家沒有想到就是官方修飾過的數據仍然有這麼大的一個增幅。」

有時評人表示,浙江宣稱火化率百分百,也就是火化率幾可等同死亡率,照此推理,中共「大撒把式」解封後,超額去世人數至少在400萬。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首先這個數據它其實極大概率已經都是政府經過縮水修飾以後的一個數據。其次,浙江地區它還不算是去年底到今年初開放的這一波疫情的重災區。我們都知道在北京、廣東、鄭州和西安等等這些重災區,民間有大量的當事人和目擊者都反饋,這個火化的數據是遠超過正常時期的幾倍乃至幾十倍。那麼按照這個數據來估算出來的超額枉死的400多萬條人命,其實已經是被嚴重低估的結果了。」

目前浙江省2023年一季度全省數據已從民政廳官網刪除。許多網友在知乎討論如何看待這個數據,但貼子也被刪除。財新網的一篇報導說在7月17日上午聯繫了浙江省民政廳辦公室工作人員,對方稱「裡面有部分數據應該是準確的」,但沒有解釋刪除原因。隨後財新網的報導也被刪除。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全網刪除,意味著政府還要繼續掩蓋真實的全國大量死亡人數。浙江死亡數據樣板,可以類比出其它省市的死亡人數概率。也能模糊推算出全國已經死亡人口數據。中國已經從社會訪民維穩走向了統計數據維穩。這是典型的數據維穩案例。」

唐靖遠:「為什麼要全網刪除這個數據呢?因為這個數據它儘管只是冰山之一角,但是它也足以說明中共那個所謂的抗疫勝利只不過是建立累累白骨基礎上的一個巨大的謊言。一個政府在已經擁有了成熟的疫苗,以及國外還先放開的這種示範經驗的前提之下,居然還會出現舉世罕見的巨大的超額死亡。那麼這個數據它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告訴了所有人,這波疫情之中絕大部分死亡的人,其實都是死於人禍而不是天災。」

中共去年12月8日在缺乏準備的情況下放寬清零政策後,中國染疫和死亡人數激增。外界只看見各地醫療、殯葬系統超載,屍體堆積來不及處理,但究竟死了多少人當局一直諱莫如深。上個月民政部終於公布了延遲發表的去年四季度民政統計數據,但唯獨缺失火化遺體相關數據。當時外界廣泛質疑,這可能是因為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中國疫情死亡人數創下新高。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