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才招聘會 吸引上千求職者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由本台和大紀元媒體集團主辦的2017紐約人才招聘會,今天在布魯克林工業城舉辦,吸引上千求職者。一起來看看。

招聘會開始之前,會場門口已排起長龍。求職者中有在校大學生前來試水,也有在職者想來找尋新的機遇。

求職者鄧曉雅:「我在布魯克林讀研究生,今年五月畢業,有跟好幾個公司聊,也有比較合適的職位,接下來繼續聯絡。」

求職者陳小姐:「談的還不錯,我對Investors Bank挺感興趣的,他們就是需要雙語人才。」

求職者Aric Chan:「我在找醫療工程專業入門職位,我和紐約大學朗格尼醫療中心,以及其他幾個醫療機構都談了。」

求職者Ben Lam:「我在家裡照顧小孩,同時做房地產經紀,想再找工作。因為我母親來了,我想再找工作,擴展事業。」

這次招聘會上,銀行、保險、醫療、非營利服務機構和政府部門等近70個招聘單位,很多需要雙語人才。

Investors Bank個人銀行顧問Mary Hwang-Zheng:「我們有很多分行設在華人社區,如果我們的職員可以講粵語或普通話,可以很好的服務我們的顧客。」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療中心招聘專員Lisa Wong:「我們招聘保安、前台、病人服務、護士、醫療助理等,求職者需講流利英文,當然中文好會加分。」

美國陸軍上士趙錦宏:「很多中國人都過來,了解一下美國陸軍到底是怎麼樣。而且關於他們兒子,小孩子將來的前程怎麼樣,都有來問過。」

紐約市政服務局(NYC Citywide Administrative Services)的攤位前求職者一直排著長隊,很多求職者希望能找到穩定、待遇好的政府工作。

紐約市政服務局招聘辦公室主任Kadian Outar:「我們有很多職缺,從入門職位到管理高層,從計算機科學、金融、工程到會計,有很多職位供選擇。需要進行市政服務資格考試,以獲得這些工作。」

政府職業培訓機構也到場招募16歲到24歲的青年,提供免費職業培訓。

布魯克林Job Corps Academy招生協調員Shavon Munchez:「我們中心提供國土安全、烹飪藝術、信息科技、計算機技術,臨床、醫療,以及註冊護士助理等職業培訓。」

也有求職者想到亞洲國家發展,台灣政府的Contact Taiwan攤位前就人流不斷。

台灣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經濟秘書侯穎蓁:「他們都對來亞洲工作很有興趣,他們對我們Contact Taiwan網站上面500多個就業機會,都說太棒了,可以找到他們感興趣的工作。」

這次招聘會,有近700名求職者提前在招聘網站上註冊。招聘會當日,吸引不同族裔的求職者,總共大約有上千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安心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