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戴河安保升級 分析指中南海有三大恐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河北秦皇島市日前發通告,自2023年7月1日0時起至8月31日24時止,全面禁止無人機等低空慢速小目標航空器。

禁飛時段,恰好是傳說中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時間。同時,北戴河區政府官網也顯示,當地官員也在檢查海浴場安全防範工作,部署維穩。

分析認爲,這些跡象顯示,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或許已經開始。

不過,時評人士杜政7月16日在台媒《上報》撰文表示,過去中共高層會在北戴河會議圍繞人事安排決鬥。現在中共元老或死亡,或因老病而行動不便,特別是胡錦濤在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架出場之後,沒有人會想像誰還能幹習近平的政,但新的中共內鬥形式會有另外的表現。

時評人士石穿雲當天也在希望之聲撰文分析說,雖然中共政治老人都不敢「妄議」,今年的北戴河將無會、沒戲,但從習近平不時強調中共會遇上「驚濤駭浪」的言論分析,中南海卻有政變、兵變和民變三大恐懼。

專家: 中共悄悄在最危險地帶建超級大壩

中共2021年宣布計劃在西藏雅魯藏布江建造「超級大壩」,地點位於中印邊界,讓印度非常擔憂。

印度地緣政治與戰略專家謝蘭尼(Brahma Chellaney)指控,中共正悄悄在世界最危險的地帶上,進行全球最大水壩工程,這座超級大壩發電量是全球最大水壩「三峽大壩」的3倍之多,使得位於下游的印度與孟加拉,相當緊張,擔心這顆不定時的水炸彈,會釀成難以彌補的災禍。

謝蘭尼日前投書《日本經濟新聞》指出,這座巨型大壩座落在地震頻繁的青藏高原東南部,該區處於印度板塊與歐亞板塊碰撞的斷層帶上,工程相當危險。

自從2021年3月,中共全國人大批准這項超級大壩工程之後,北京幾乎沒有再更新該工程訊息。過去北京對於跨國河流上的重大水壩工程,總是秘密進行,直到在商業衛星影像中被拍到才現出原形。

謝蘭尼指出,這座超級水壩對環境的破壞相當巨大,首當其衝的是雅魯藏布江最末段的孟加拉,對於環境的損害可能蔓延到西藏,危及全球物種最多元的峽谷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