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戴河安保升级 分析指中南海有三大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河北秦皇岛市日前发通告,自2023年7月1日0时起至8月31日24时止,全面禁止无人机等低空慢速小目标航空器。

禁飞时段,恰好是传说中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时间。同时,北戴河区政府官网也显示,当地官员也在检查海浴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维稳。

分析认为,这些迹象显示,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或许已经开始。

不过,时评人士杜政7月16日在台媒《上报》撰文表示,过去中共高层会在北戴河会议围绕人事安排决斗。现在中共元老或死亡,或因老病而行动不便,特别是胡锦涛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被强架出场之后,没有人会想像谁还能干习近平的政,但新的中共内斗形式会有另外的表现。

时评人士石穿云当天也在希望之声撰文分析说,虽然中共政治老人都不敢“妄议”,今年的北戴河将无会、没戏,但从习近平不时强调中共会遇上“惊涛骇浪”的言论分析,中南海却有政变、兵变和民变三大恐惧。

专家: 中共悄悄在最危险地带建超级大坝

中共2021年宣布计划在西藏雅鲁藏布江建造“超级大坝”,地点位于中印边界,让印度非常担忧。

印度地缘政治与战略专家谢兰尼(Brahma Chellaney)指控,中共正悄悄在世界最危险的地带上,进行全球最大水坝工程,这座超级大坝发电量是全球最大水坝“三峡大坝”的3倍之多,使得位于下游的印度与孟加拉,相当紧张,担心这颗不定时的水炸弹,会酿成难以弥补的灾祸。

谢兰尼日前投书《日本经济新闻》指出,这座巨型大坝座落在地震频繁的青藏高原东南部,该区处于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的断层带上,工程相当危险。

自从2021年3月,中共全国人大批准这项超级大坝工程之后,北京几乎没有再更新该工程讯息。过去北京对于跨国河流上的重大水坝工程,总是秘密进行,直到在商业卫星影像中被拍到才现出原形。

谢兰尼指出,这座超级水坝对环境的破坏相当巨大,首当其冲的是雅鲁藏布江最末段的孟加拉,对于环境的损害可能蔓延到西藏,危及全球物种最多元的峡谷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