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發布一週用戶破億 與推特打擂前景如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本月,Meta推出了新的社交平台,上線短短5天,用戶數量就破億,被視為推特強力對手,能否繼續保持熱度?請看專家分析。

臉書母公司Meta7月6日推出的社交平台Threads,創下上線僅五天用戶量就破億的神話,成長速度讓人驚訝。

Threads面臨的挑戰卻也不容忽視。

內幕情報首席分析師Jasmine Enberg:「真正重要的是使用情況,而不是帳戶或下載量。現在Meta面臨的挑戰是讓這些早期用戶留在平台,並保持他們的參與度。」

Threads近兩天的熱度有所下滑。上線的第5天(7月11日),Threads用戶日均活躍總數已下滑約25%,用戶平均使用時間也下滑50%,由20分鐘減少至10分鐘。

以文本為中心的Threads,允許用戶發布文字、照片和5分鐘以內的視頻,並可以與Instagram帳戶進行綁定,被認為是文字版的Instgram;從外觀上看,Threads和競爭對手Twitter很相似。外界認為,要想維持用戶量和活躍度,Threads需要有更明確的定位。

Jasmine Enberg:「Threads還需要在社交媒體領域找到自己的位置 ,為了讓用戶留在這個平台上,它不能只是Twitter的替代品,也不能只是Instagram的延伸。」

Meta已經努力讓Threads擁有自己的特色,比如不同於Twitter的是,Threads不會鼓勵政治或硬新聞。

Threads的出現也的確加劇了Twitter的流量下跌,Threads上線兩天內,推特的網頁流量減少5%,比去年同期更是下降11%。

Jasmine Enberg:「扎克伯格重拳出擊。這對Twitter來說並不是致命一擊,但馬斯克顯然很擔心。現在馬斯克需要做的是繼續創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