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Meta推出Threads 挑戰Twitter 芯片需求下滑 三星獲利將再創14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Meta週三發布了名為Threads的新社交平台,直接挑戰Twitter。數小時內就有數百萬用戶註冊。與Twitter類似,Threads提供了最長500個字符的短文本帖子功能,並可包含照片、鏈接和長達五分鐘的視頻。

據《路透》報導,三星電子四至六月的單季營業利潤預計為5550億韓元,暴跌了96%,將創14年以來最低水平。由於記憶體芯片價格進一步下跌,以及庫存價值大幅下降,三星芯片部門的單季虧損可能高達四兆韓元。

自去年底以來,中國內地投資香港和澳門財富產品的金額增長了一倍以上,達到1.1億美元。今年第一季香港保險單的新保費增長了2,686%,達到96億美元。顯示中國內地的富人對中國經濟信心破裂以及對未來的擔憂。

根據分析公司的數據顯示,ChatGPT六月全球訪問量下降了9.7%,不重複使用者也減少了5.7%,而使用時間也下降了8.5%。雖然人們對ChatGPT的熱情有所減緩,但這有助於公司控制運行成本。美國約有150萬人註冊了付費服務,預計ChatGPT今年營收達2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