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侵犯用戶隱私 Meta遭歐盟天價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歐盟監管機構週一(22日)對臉書母公司Meta開出創紀錄的12億歐元罰單,稱其將歐盟用戶的數據傳輸到美國,侵犯了隱私權。

歐洲數據保護委員會主席耶利內克週一表示,臉書在歐洲擁有數百萬用戶,因此Meta傳輸到美國的個人數據量十分巨大,侵權行為「非常嚴重」。

Meta因此被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處以12億歐元(約合13億美元)的罰款。這是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實施5年來開出的最大一筆罰單,遠超2021年亞馬遜因違反歐盟數據保護法而被罰7.46億歐元的紀錄。

Meta還被勒令,在10月前停止將用戶數據傳輸到美國。

而Meta則表示,這項裁決並不合理,罰款也沒有必要,而且「樹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Meta指出,問題的根源在於美國的數據訪問規則與歐洲的隱私權之間存在法律衝突。

Meta稱,將對裁決提出上訴,並要求法院暫停執行相關命令。

相比在數據隱私方面有著嚴格立法的歐盟,美國在隱私權方面缺少聯邦立法,這一差異已引起歐盟的關注。歐盟委員會週一表示,將很快與美國敲定一項數據傳輸協議。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Christian wigand:「我們預計歐盟和美國之間的數據保護框架將在夏季前完全運作,這將保證穩定性和司法確定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