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推平台「Threads」競爭推特 言論審查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9日訊】本週臉書的母公司Meta,推出了新的應用平台,外界普遍認為,是要與推特展開競爭,但是否會延續臉書嚴格的「言論審查」,引起熱議。

本週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推出新的社交平台「Threads」,被外界視為是對馬斯克旗下的「Twitter」直接挑戰,因為兩款平台有很多相似之處。

不過就像Meta運營的其他幾個應用,例如Instagram 和 Facebook一樣,Threads也被指控打壓言論,進行「言論審查」。

Threads在週三推出,週四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在Twitter上貼出照片,顯示想要訂閱追蹤小川普的人,都會收到確認提示,警告小川普的帳戶「經過獨立審查員的檢查,一再發布虛假消息或違反社區規則的信息」。

Meta的通訊經歷安迪·斯通(Andy Stone)則是留言回應,這是個錯誤,不該發生,問題已修復。

美國國防部前技術專家、Pioneer Development Group首席分析官 Chris Alexander :「我極度擔憂(言論自由),事實上,在拜登政府的要求下,Facebook已經審查了『自由』一詞,我們從獨立日的法庭裁決了解到的。」

專家也提到,如今個人隱私安全也是令人擔憂的問題,不僅是Meta,其它社交媒體,也在嘗試滲透並主導人們的生活。

美國國防部前技術專家、Pioneer Development Group首席分析官 Chris Alexander :「(它們)學習關於你的一切,這樣廣告商、政客、官員,就可以告訴你買什麼、想什麼、投給誰、怎麼投。」

Threads在上線幾小時後,便吸引了數百萬用戶,不少名人也紛紛開通,還包括一些極左派人士,如美國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似乎左派人士也試圖利用Threads與twitter的競爭,來削弱Twitter的地位。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