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盛大遊行慶國慶 莫迪獻厚禮法印結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巴黎舉行了盛大遊行,舉國歡慶。印度總理莫迪也攜帶大禮前來祝賀,為兩國進一步結盟鋪平道路。

9架戰機從巴黎低空飛過,在天空中留下法國國旗中的藍白紅三色煙霧,整個巴黎頓時沸騰起來。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每年的這一天,香榭麗舍大道上都會舉行盛大閱兵式

當天上午,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與國防軍總司令布克哈德(Thierry Burkhard)在騎兵和摩托車隊的護衛下,乘車經凱旋門,抵達協和廣場。

樂隊奏完國歌,馬克龍來到主席台,與國慶嘉賓、印度總理莫迪等人會合,軍隊遊行正式開始。

今年,240餘名遠道而來的印度士兵,和印度2015年從法國購買的陣風戰鬥機,也加入了當天的遊行慶典。

此前一天,莫迪被授予法國最高榮譽軍團勳章,並向法國訂購了總價值約97.5億美元(8千億盧布)的軍備,包括26架陣風戰鬥機和3艘鮋魚級潛艇。

14日下午,馬克龍與莫迪在愛麗舍宮舉行會晤。

對法國來說,印度不僅是重要的軍售夥伴,也是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威脅的關鍵盟友。而對印度來說,法國也是「印度製造」和印度自強計劃的重要夥伴。

莫迪:「國防合作是我們兩國關係的基本支柱,這是兩國深厚關係的象徵。」

馬克龍:「我們的戰略利益日漸統一,我們有共同捍衛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目標,這一地區必須保持開放,不受任何形式霸權的影響。」

會晤後,兩人共同與印度商界領袖會面,當晚,馬克龍還在盧浮宮設宴款待莫迪,為莫迪為期兩天的法國之行劃上圓滿句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