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日 摩納哥少年合唱團灣區獻藝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7月14號是法國國慶日,著名的摩納哥少年合唱團(the Monaco Boys Choir)受邀在舊金山市政大廳進行精彩的表演,一起隨記者到現場了解。

在市政廣場內,摩納哥少年合唱團的歌聲響徹市政大廳。他們首先演唱法國和美國國歌,隨後帶來法語歌和摩納哥民間歌曲。

摩納哥皇室少年合唱團共有24名團員,最早創立于1885年,受摩納哥國王和皇室的親賴和支持,目前已經巡演超過40個國家。

合唱團指揮和鋼琴演奏家Pierre DEBAT:「他們的平均年齡在10-16歲之間。」

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攻陷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獄,從而揭開法國大革命的序幕。而7月14日也被定為法國的國慶日。在舊金山每年都會舉行相關的慶祝活動,這一天舊金山市長李孟賢,還有駐舊金山的法國政要們悉數出席。

摩納哥公國總領事館名譽領事:「今天是法國國慶節,巴士底獄日,這個演出隊是摩納哥少年合唱團,他們在做西海岸的巡演。」

舊金山近80萬人口當中,有6萬法國移民及其後裔,是法國裔人數較多的美國城市。在這個多元化的城市,類似的演出體現了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和融合。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