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慶日 紐約法式餐廳舉辦年度比賽

【新唐人】7月14日,是法國革命紀念比日,也是法國國慶日。除了有法國人自己的慶祝

活動外,紐約市曼哈頓下城也登場了許多慶祝活動。其中,紐約知名的法式餐廳圣豪里(Brasserie Les Halles)舉行了為期11天的自由歡慶活動,以每年一次的餐廳服務生比賽活動紀念著名的法國革命紀念日。

今年是圣豪里餐廳第8次舉辦這樣的紀念活動,吸引了來自紐約市各地餐飲業

的服務生。雖然比賽看起來像是一件很輕松愉快的事,但組織者表示,要贏得比賽并不容易。

比賽活動的規定嚴格,參賽者必須以健走的方式,不能用跑的,第1位抵達終點線而沒有讓手中的盤子內的水溢出來的就能取得优胜資格。不過,令人遺憾地是,有些領先跑完賽程的參賽者并不是完全遵守規定,他們因為盤內的水溢出太多而無法取胜。

實際优胜者是一名酒席業者的莫尼卡.葛羅斯(Monica Gross),她對比賽規則非常清楚。葛羅斯取得优胜后說:「我想你就是必須忠于自己的信念,不要把水溢出來,還有就是,顧客永遠第一。」取得第二名成績的是,來自曼哈頓一家意大利餐廳的服務生,第三名則是紐約帝國餐廳的服務生。

胜利者獎品有圣豪里餐廳的禮券,數箱的富維克礦泉水,食譜,美國鐵路公司的來回票,而第一流的服務生還能得到2夸脫大酒瓶容量的紅酒。

雖然法國革命紀念日在紐約州并不是官方假日,但喜歡尋歡作樂的人認為,比賽是一項很棒的慶祝法國歷史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