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巴黎出席法國慶日 反恐議題成核心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夫人13日抵達法國巴黎,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行程。專家認為,美法兩國如何加強反恐合作是本次會晤的核心議題。

上週G20峰會剛剛與馬克龍握手,本週再度攜夫人出訪巴黎。川普本次法國之行,讓不少專家感到意外,因為通常英國和德國都是美國總統出訪歐洲的首選。

美國傳統基金會撒切爾中心主任Nile Gardiner﹕「我不認為這此訪問是很早就計劃好的,這是很遲的邀請,而川普接受了。馬克龍和川普在很多問題上意見不同,但他很了解美法關係的重要性。」

本次川普出訪,除出席法國國慶日與紀念美國參加一戰100週年,更主要目的是与馬克龍舉行反恐會談。法國是美國領導的全球反伊斯蘭國聯盟的成員。目前伊斯蘭國正節節敗退,美法在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區如何加強反恐合作,是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

Nile Gardiner﹕「法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協助庫爾德人進攻上可以做更多。馬克龍顯然對於法國扮演更重要角色很感興趣。這就促成美法將緊密合作的情勢。」

近年來,法國多次遭到恐怖分子襲擊。去年7月,法國尼斯在國慶日發生卡車衝撞事件,超過80人遇難。巴黎也是恐怖份子經常襲擊的目標。川普在今年2月還說,「巴黎不再是巴黎」,批評歐洲移民政策是導致恐襲的原因。

Nile Gardiner﹕「馬克龍將會提出如何加強美法間的情報合作,打擊伊斯蘭國在歐洲的擴散。這也一直是川普總統非常擔憂的領域。」

專家,雖然美法兩國在氣候變遷與貿易問題上存在明顯分歧,但這次會面主要是強調雙方的共同利益。

川普和馬克龍兩位總統都是就任不久。這次訪問讓不少專家感到驚喜,認為這顯示出兩位領導人對美法關係有了新的思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