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熱線988 降低74%中高風險者自殺意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近日,華語歌壇天后李玟離世再次引發有關抑鬱症的討論。為提供緊急心理健康援助,美國在一年前成立「988自殺預防熱線」,讓民眾可以隨時免費紓發情緒。

自去年7月美國自殺預防熱線改成「988」以來,加州範圍內,共有超過28萬人通過這條熱線尋求心理救援,使用後有74%的中高風險者表示,自殺意圖有所下降。

988熱線項目總監Matt Taylor:「此時此刻,在加州,如果你有情緒困擾、心理健康危機或正在考慮自殺,你可以隨時獲得988熱線服務。」

這條熱線24小時全天候開放,提供免費的240多種語言服務,需要心理幫助的民眾可以隨時通過撥打988、發送短信或在線聊天,與專業輔導員進行溝通,也可以為身邊的親朋好友尋求建議。

Didi Hirsch心理健康服務中心危機照護副總裁Shari Sinwelski:「當有人聯繫988熱線,訓練有素的輔導員會積極傾聽,為陷入危機的人提供支持,並判斷他們是否安全。」「與911不同的是,大多數的心理問題都是在溝通過程中解決的,很少會外派額外的服務。」

官方表示,全美範圍內,加州使用988熱線的人數最多,比第二名紐約多了一倍。大多數尋求幫助的年輕人傾向於使用短信和在線聊天模式,向輔導員紓發情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