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獲美國法院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據外媒報導,微軟以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 ATVI)的交易獲得美國法院的批准。法院駁回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早前對這一收購發布的臨時禁令。

加州舊金山法官科利(Jacqueline Scott Corley)的這一裁決意味著,微軟可以在7月18日的最後期限前,在除英國以外的任何地方尋求完成對動視暴雪收購。今年5月,英國監管機構否決了這宗交易。

但據媒體報導,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並非就此暢通無阻。美國FTC可就法院的上述決定向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提起上訴,而微軟和動視暴雪還須找到解決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反對意見的方法。

微軟此前曾聲稱,它達成收購動視暴雪的協議是為了增加手機遊戲業務,因微軟在這個領域幾乎沒有任何業務。

微軟公司1月18日發布聲明稱,公司將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全現金收購動視暴雪,包括動視暴雪的淨現金在內,交易價值687億美元。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是遊戲行業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宗交易,該案在全球範圍內引起了持續的關注,在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審查中也一波三折。

微軟需要三個主要監管機構的批准,才能完成收購。第一個是美國FTC。FTC於2022年12月8日提起訴訟,嘗試阻止交易,在此之前,這次審查會經歷兩個階段的深入調查。

第二個監管機構是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CMA於今年4月26日否決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計劃,理由是擔心該交易會阻礙雲遊戲領域競爭。微軟表示將提出上訴。

第三個主要監管機構是歐盟委員會。5月15日,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獲得歐盟委員會的批准。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