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获美国法院批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据外媒报导,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 ATVI)的交易获得美国法院的批准。法院驳回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早前对这一收购发布的临时禁令。

加州旧金山法官科利(Jacqueline Scott Corley)的这一裁决意味着,微软可以在7月18日的最后期限前,在除英国以外的任何地方寻求完成对动视暴雪收购。今年5月,英国监管机构否决了这宗交易。

但据媒体报导,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并非就此畅通无阻。美国FTC可就法院的上述决定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而微软和动视暴雪还须找到解决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反对意见的方法。

微软此前曾声称,它达成收购动视暴雪的协议是为了增加手机游戏业务,因微软在这个领域几乎没有任何业务。

微软公司1月18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在内,交易价值687亿美元。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是游戏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宗交易,该案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持续的关注,在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审查中也一波三折。

微软需要三个主要监管机构的批准,才能完成收购。第一个是美国FTC。FTC于2022年12月8日提起诉讼,尝试阻止交易,在此之前,这次审查会经历两个阶段的深入调查。

第二个监管机构是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CMA于今年4月26日否决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计划,理由是担心该交易会阻碍云游戏领域竞争。微软表示将提出上诉。

第三个主要监管机构是欧盟委员会。5月15日,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