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維權人士王默拘留期滿再遭拘禁

江蘇維權人士王默,因替剝奪土地的家鄉父老發聲,遭當局拘留10天,7月4日行政拘留期滿後,又被非法拘禁在賓館多天。7月9日,有消息說,他已獲釋回家。

江蘇陶紅因參與調查火災真相 遭強迫失蹤

江蘇省張家港維權人士陶紅,因聯絡各界參與調查江陰維權人士毛黎惠被火燒致死事件,去年9月9日遭強迫失蹤,至今已長達10個月,但仍然杳無音訊。她的朋友日前在網上發文,呼籲外界關注。

蒲文清申請會見黃琦無果

四川維權人士黃琦,被以「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2019年判刑12年,目前正在四川巴中監獄服刑。他的母親蒲文清因爲替他奔走喊冤,也被當局嚴密管控,失去自由。日前,蒲文清在網上發消息說,她今年4月申請會見黃琦,至今沒有消息。蒲文清已經89歲高齡,身體狀況不好,但當局對她的管控沒有放鬆。

湖南上訪媽媽唐慧被追訴尋釁滋事罪

湖南「上訪媽媽」唐慧,13年前因醫療糾紛維權,勝訴獲得賠償,但如今被追訴為尋釁滋事,案件7月12日將在湖南永州道縣法院開庭審理。代理律師表示,將爲她做無罪辯護。2006年,唐慧11歲的女兒樂樂被強姦及強迫賣淫,她爲女兒討公道,事件曾經轟動一時。這次被追訴罪名,據稱是永州當局的報復行爲。辦案警察曾對唐慧說:當年你打了永州一耳光,現在千百倍的還給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