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到家盜竊如何防範 亞裔商家易成為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近年來,犯罪團伙開始針對攜帶現金或貴重物品的受害者下手,跟蹤他們回家,進行犯罪。其中,亞裔也是目標受害者。來看報導。

前洛杉磯縣警局官員Michael Maher:「這些犯罪為跟隨到家搶劫或跟隨到家盜竊,這些人是有組織的洛杉磯幫派,和其他外州的幫派成員,他們在銀行停車場和商業停車場,尋找他們覺得容易下手的目標人群。」

近日,前洛杉磯縣警局官員馬赫向本台記者介紹了,目前洛杉磯地區非常猖獗的一種犯罪,先跟蹤目標,再入室盜竊

Michael Maher:「在我們聖蓋博谷地區,很多時候受害者亞裔商家。罪犯看到亞裔商家進出銀行辦理業務,他們就等著看,誰拿著包走上一輛漂亮的名車,他們就覺得包裡會有現金。他們會跟著那個人到下一站或到家,目的就是搶劫他們的包。」

他指出,女性更容易成為目標,因此需盡可能避免獨自出門。此外,公文包或背包,放在後備箱會更加穩妥。

他還提醒,在開車前,民眾都應該注意周圍環境,觀察是否有人跟踪。

Michael Maher:「這類罪犯經常是中南美洲的幫派成員,目前非裔美國人占多數。但也可能是任何人,白人、亞裔、西班牙裔。他們衣著得體,很容易融入社區,經常開著租來的名牌車,還有奔馳和寶馬。」

目前,加州政策傾向於偏袒罪犯,使不少民眾擔憂自身財產安全,例如,主張偷盜950美元以下為輕罪的47號法案,一度讓小偷無所顧忌。

但馬赫指出,搶劫和偷盜的罪行並不相同。

Michael Maher:「搶劫是指以武力或威脅手段奪取財產。所以無論錢財多少,如果我搶你,你很害怕,我搶走1美元,那就是重罪搶劫。如果我偷你的東西,或者我進你的商店裡偷竊,盜竊財物價值為950美元或更少,這屬於輕罪。這是新的加州法律。如果大家不同意,我也不同意,我們應該向官員、立法機關表達不滿。」

他鼓勵民眾無論受到的傷害和損失的金額大小,都要主動報案,幫助警方構建罪犯資料庫,將歹徒繩之以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