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到家盗窃如何防范 亚裔商家易成为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近年来,犯罪团伙开始针对携带现金或贵重物品的受害者下手,跟踪他们回家,进行犯罪。其中,亚裔也是目标受害者。来看报导。

前洛杉矶县警局官员Michael Maher:“这些犯罪为跟随到家抢劫或跟随到家盗窃,这些人是有组织的洛杉矶帮派,和其他外州的帮派成员,他们在银行停车场和商业停车场,寻找他们觉得容易下手的目标人群。”

近日,前洛杉矶县警局官员马赫向本台记者介绍了,目前洛杉矶地区非常猖獗的一种犯罪,先跟踪目标,再入室盗窃

Michael Maher:“在我们圣盖博谷地区,很多时候受害者亚裔商家。罪犯看到亚裔商家进出银行办理业务,他们就等着看,谁拿着包走上一辆漂亮的名车,他们就觉得包里会有现金。他们会跟着那个人到下一站或到家,目的就是抢劫他们的包。”

他指出,女性更容易成为目标,因此需尽可能避免独自出门。此外,公文包或背包,放在后备箱会更加稳妥。

他还提醒,在开车前,民众都应该注意周围环境,观察是否有人跟踪。

Michael Maher:“这类罪犯经常是中南美洲的帮派成员,目前非裔美国人占多数。但也可能是任何人,白人、亚裔、西班牙裔。他们衣着得体,很容易融入社区,经常开着租来的名牌车,还有奔驰和宝马。”

目前,加州政策倾向于偏袒罪犯,使不少民众担忧自身财产安全,例如,主张偷盗950美元以下为轻罪的47号法案,一度让小偷无所顾忌。

但马赫指出,抢劫和偷盗的罪行并不相同。

Michael Maher:“抢劫是指以武力或威胁手段夺取财产。所以无论钱财多少,如果我抢你,你很害怕,我抢走1美元,那就是重罪抢劫。如果我偷你的东西,或者我进你的商店里偷窃,盗窃财物价值为950美元或更少,这属于轻罪。这是新的加州法律。如果大家不同意,我也不同意,我们应该向官员、立法机关表达不满。”

他鼓励民众无论受到的伤害和损失的金额大小,都要主动报案,帮助警方构建罪犯资料库,将歹徒绳之以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