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危机未解 6天被强制执行46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7日讯】7月以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地产)6天被强制执行46亿余元(人民币,下同),累计被执行超366亿元。此前,恒大地产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2,776.88亿元。

据金融界报导,截至7月6日,天眼查显示,7月以来,恒大地产新增数十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46亿余元,被执行人还包括恒大地产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昆明有限公司等。

目前,恒大地产已关联数百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366亿元。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45亿。

6月30日晚间,中国恒大披露公司主要附属公司恒大地产涉及重大诉讼及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事项的公告。

截至2023年5月末,恒大地产标的金额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1,601件,标的金额总额累计约3,829.4亿元;恒大地产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2,776.88亿元;此外,恒大地产逾期商票累计约2,454.18亿元。

境外债务重组进展方面,中国恒大已于3月22日公布了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目前,中国恒大的股票自从2022年3月21日上午9时起停牌,仍将继续停牌,直到进一步通知。

5月12日深夜,中国恒大发布公告,收到广州市中级法院就深圳国际仲裁院2022年12月21日的仲裁裁决所发出的执行通知书。中国恒大、中国恒大附属公司广州凯隆及中国恒大控股股东、执行董事许家印,均系这份执行通知的“被执行人”。

根据执行通知,中国恒大、广州凯隆及许家印等多方,被要求补足相关的分红差额、违约金、回购恒大地产股权,以及律师费、仲裁费和执行费等,总计金额超过60亿元。

恒大集团自2021年下半年起巨大财务危机,资金链断裂,不断出售集团不动产、股份等资产变现。随后被政府接管。

历经3年疫情以及避免房市泡沫破裂的紧缩政策,中国房市萎靡不振,冲击房企生存。因流动性承压、债务压力高企,诸多房企陷入违约境地。

据第一财经报导,中指研究院数据,2023年房企偿债压力较大,年内房企到期信用债及海外债合计9579.6亿元,相比上年多700亿元,房企偿债规模有增无减,其中信用债占比65.9%,海外债占比34.1%。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