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停破功 普里戈津返回俄羅斯 豪宅遭突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6日表示,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已返回俄羅斯。同一天,普里戈津在俄國的住所被當局搜查的視頻也在公眾面前曝光。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普里戈津目前在(俄羅斯)聖彼得堡」。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週四表示,普里戈津已離開白俄羅斯,目前人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而瓦格納僱傭兵則仍留在兵變前的營地內。

有分析家認為,盧卡申科很可能對普里戈津留在白俄羅斯感到不安。

白俄羅斯政治分析家Valery Karbalevich :「如果這個組織背叛了它的主人一次,那麼就可以一次又一次背叛,向(白俄羅斯)明斯克進軍,而不是向莫斯科進軍。」

與此同時,克里姆林宮卻表示,不確定普里戈津的行蹤。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們沒有監視他(普里戈津)的行動,我們既不可能,也不願意這樣做。」

不過就在同一天,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卻播出了當局突擊搜查普里戈津在聖彼得堡的辦公室和豪宅的畫面,展示了豪宅內的個人直升機、武器庫和現金等物品,並稱當局仍在對兵變進行調查。報導中,普里戈津被稱為「叛徒」。

有觀點指出,如果普里戈津回到俄羅斯卻沒有受到懲罰,將會令普京的權威遭到更多質疑。

6月24日,普里戈津率領瓦格納士兵發動兵變後,在盧卡申科的斡旋下,與俄羅斯當局達成協議,同意流亡白俄羅斯,換取當局撤銷對他的刑事指控。

如今普里戈津已經回到俄羅斯,普京當局尚未明確表示其是否違反了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