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普京? 普里戈津籲繼續支持瓦格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在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兵變之後,該集團被打壓,頭目普里戈津被流放白俄羅斯。但普里戈津週一(7月3日)發布了一條消息,呼籲人們繼續支持瓦格納,並期待「前線的下一次勝利」。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未遂兵變後對瓦格納集團成員下了最後通牒:要麼與俄羅斯軍方簽訂合同;要麼回家;要麼跟隨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流亡白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委員會主席安德烈·卡爾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上週表示,瓦格納僱傭軍不再參與烏克蘭的戰鬥。他補充說,瓦格納集團將不再獲得國家資助。

然而,普里戈津並沒有這麼認為。自兵變流產以來,普里戈津3日在Telegram頻道「灰色地帶」(Grey Zone)上第二次發布音頻:「我希望你們明白,我們的『正義遊行』旨在打擊叛徒和動員我們的社會。我認為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多成就。」

「在不久的將來,我相信你們會看到我們在前線取得的下一場勝利」,他說,同時還呼籲人們繼續支持瓦格納,「今天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你們的支持」。

同時,瓦格納正在積極招募新成員。「灰色地帶」頻道發布了招聘廣告。一則廣告稱:「儘管俄羅斯瓦格納中心暫時停止工作,但瓦格納集團仍在繼續招募人員。(目前)除戰略導彈部隊外,所有軍事部門都需要人。」廣告並列出了相關要求、條件和福利。

該頻道還發布了據稱正在建設中的瓦格納集團的三個基地之一的照片,該基地位於白俄羅斯莫吉廖夫地區奧西波維奇村附近。照片顯示了一排排的帳篷和木床。

其還補充說,瓦格納集團的一些部隊已經開始訓練,例如,南部幾公里的訓練場在進行坦克演習和重型裝備演習,炮兵突擊行動也在進行中,包括在夜間。

普里戈津的叛變在俄羅斯國內和國際上產生了巨大影響。國際政界人士和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這次兵變削弱了普京的實力,並在其軍隊在烏克蘭面臨激烈反攻的關鍵時刻對他的鐵拳統治提出了質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普京對普里戈津的叛變的反應「軟弱」,表明他正在失去對自己人民的控制。

「首先,我們看到他並不能控制一切。瓦格納深入俄羅斯並占領某些地區,這表明這是多麼容易做到的事情。普京無法控制該地區的局勢。」他說。

他補充道:「他曾經擁有的所有絕對權力正在崩潰。」烏克蘭總統表示,該國的情報報告顯示克里姆林宮正在衡量對普里戈津的支持,他還指出,一半的俄羅斯人支持瓦格納頭目及其僱傭軍組織的叛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