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玟抑鬱症輕生去世 帶走一代人的回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7月5日,華語流行歌手李玟突然傳出輕生去世的消息,震動華語世界。這位曾唱著《滴答滴》,跳著勁舞的女歌手,帶著一代人的回憶,把生命定格在了48歲。

一首動畫片《花木蘭》主題曲《自己》,用歌聲唱活了替父從軍、英勇善良的木蘭姑娘。

上世紀90年代,擁有陽光般唱腔的李玟,帶著美國流行樂的氣息,迅速火爆華語流行音樂圈。

《月光愛人》《刀馬旦》《魔鏡》······膾炙人口的歌曲,塑造了一整代人的青春記憶。

然而2023年7月5日,噩耗突然傳來。李玟的二姐李斯林在臉書發文宣布,妹妹李玟因罹患抑鬱症而輕生,最終於7月5日「返魂乏術,與世長辭」。文中說,「我們非常感恩和榮幸有一位這麼優秀、傑出的妹妹······希望現在她去了更快樂的地方,不再受抑鬱症煎熬。」

消息一出,震動華人世界。

在香港出生、美國舊金山長大的李玟,創造了諸多華人歌手的第一次:進軍美國歌壇並在全球發行英語專輯、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獻唱、在NBA比賽中場演唱美國國歌······

然而,看似樂觀堅強,人生卻充滿曲折。李玟出生時左腿存在缺陷,兩歲時的手術沒能完全治癒,出道以來跳舞一直用右腿支撐全身。近年來,與外籍富商丈夫的婚姻也不斷亮起紅燈,並因此罹患抑鬱症

2003年,張國榮留下遺書,便匆匆結束了一生,讓粉絲們很不情願的把明星和抑鬱症聯繫起來。多年來,不時傳出娛樂明星因抑鬱症輕生的消息。如今李玟的離去,也再次警醒人們,重視抑鬱症的危害,及時關注心理健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