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玟抑郁症轻生去世 带走一代人的回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7月5日,华语流行歌手李玟突然传出轻生去世的消息,震动华语世界。这位曾唱着《滴答滴》,跳着劲舞的女歌手,带着一代人的回忆,把生命定格在了48岁。

一首动画片《花木兰》主题曲《自己》,用歌声唱活了替父从军、英勇善良的木兰姑娘。

上世纪90年代,拥有阳光般唱腔的李玟,带着美国流行乐的气息,迅速火爆华语流行音乐圈。

《月光爱人》《刀马旦》《魔镜》······脍炙人口的歌曲,塑造了一整代人的青春记忆。

然而2023年7月5日,噩耗突然传来。李玟的二姐李斯林在脸书发文宣布,妹妹李玟因罹患抑郁症而轻生,最终于7月5日“返魂乏术,与世长辞”。文中说,“我们非常感恩和荣幸有一位这么优秀、杰出的妹妹······希望现在她去了更快乐的地方,不再受抑郁症煎熬。”

消息一出,震动华人世界。

在香港出生、美国旧金山长大的李玟,创造了诸多华人歌手的第一次:进军美国歌坛并在全球发行英语专辑、在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献唱、在NBA比赛中场演唱美国国歌······

然而,看似乐观坚强,人生却充满曲折。李玟出生时左腿存在缺陷,两岁时的手术没能完全治愈,出道以来跳舞一直用右腿支撑全身。近年来,与外籍富商丈夫的婚姻也不断亮起红灯,并因此罹患抑郁症

2003年,张国荣留下遗书,便匆匆结束了一生,让粉丝们很不情愿的把明星和抑郁症联系起来。多年来,不时传出娱乐明星因抑郁症轻生的消息。如今李玟的离去,也再次警醒人们,重视抑郁症的危害,及时关注心理健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