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7訪民進京上訪 3人被刑拘留

上海市維權訪民李平、王國財、王澤飛、徐瑋、項文寅、諸支花、俞忠歡等七人,6月28日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正常信訪,被警察抓捕,押解回上海關押在長興島黑監獄。7月2日,項文寅、徐瑋、李平三人,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轉送楊浦區看守所。

張家港訪民陶紅被關黑監獄近十個月

江蘇省張家港市訪民陶紅,因房屋遭強拆而維權多年,並因此成爲當局打壓對象。2022年9月9日開始,她被關押在當地的拆遷臨時安置房內,每天十多人分三班倒看守,她所有通訊工具都被搶走,房屋內也沒有電視,更沒有電腦,陶紅的丈夫每天送飯,都由看守的人接進去,家人至今無法與她見面。

惡俗維基案」受害人牛騰宇獄中健康惡化

因「惡俗維基案」被判刑14年的牛騰宇,據稱目前在獄中健康惡化。7月3日,一位剛出獄的人士披露,牛騰宇最近被移至新監區,監室無空調,惡劣的環境導致他以前遭酷刑的後遺症全部復發,包括被打殘的右手情況惡化,中耳炎復發,他本人也難以進食,僅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就瘦了10多斤。牛騰宇目前被關押在廣東肇慶市四會監獄十五監區。

湖北車主購車未獲政府補貼 拉橫幅維權

湖北政府今年3月與多家車企聯合推出政企購車補貼,刺激民眾購車。其中東風系列雪鐵龍C6的補貼力度最大,價格21余萬元的車價可享受政企綜合補貼9萬元。但有部分購車的車主卻未獲得補貼款。6月30日,湖北隨州市數十名車主在雪鐵龍4S店拉橫幅維權,現場還有人威脅跳樓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