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7访民进京上访 3人被刑拘留

上海市维权访民李平、王国财、王泽飞、徐玮、项文寅、诸支花、俞忠欢等七人,6月28日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正常信访,被警察抓捕,押解回上海关押在长兴岛黑监狱。7月2日,项文寅、徐玮、李平三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转送杨浦区看守所。

张家港访民陶红被关黑监狱近十个月

江苏省张家港市访民陶红,因房屋遭强拆而维权多年,并因此成为当局打压对象。2022年9月9日开始,她被关押在当地的拆迁临时安置房内,每天十多人分三班倒看守,她所有通讯工具都被抢走,房屋内也没有电视,更没有电脑,陶红的丈夫每天送饭,都由看守的人接进去,家人至今无法与她见面。

恶俗维基案”受害人牛腾宇狱中健康恶化

因“恶俗维基案”被判刑14年的牛腾宇,据称目前在狱中健康恶化。7月3日,一位刚出狱的人士披露,牛腾宇最近被移至新监区,监室无空调,恶劣的环境导致他以前遭酷刑的后遗症全部复发,包括被打残的右手情况恶化,中耳炎复发,他本人也难以进食,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瘦了10多斤。牛腾宇目前被关押在广东肇庆市四会监狱十五监区。

湖北车主购车未获政府补贴 拉横幅维权

湖北政府今年3月与多家车企联合推出政企购车补贴,刺激民众购车。其中东风系列雪铁龙C6的补贴力度最大,价格21余万元的车价可享受政企综合补贴9万元。但有部分购车的车主却未获得补贴款。6月30日,湖北随州市数十名车主在雪铁龙4S店拉横幅维权,现场还有人威胁跳楼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