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習近平身邊「最危險的人」是誰?

6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信普里戈津突然發動兵變,震驚全世界。普京痛心疾首,稱普里戈津「背後捅刀子」。

這一事件對時刻擔心一家老小性命安全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震撼非同小可。

習不得不自問:誰是習身邊「最危險的人」?習不得不以懷疑的目光掃視身邊的人,不得不想方設法防止普京的遭遇在他的身上重演。

可以肯定的是,習身邊「最危險的人」,不可能是普通的工人、農民、士兵、學生、商人,甚至不可能是億萬富豪、著名教授、最有影響的律師等。

中共歷來信奉「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中共政權靠什麼維持?一靠軍隊;二靠政法。軍人手中有槍;警察手中也有槍。

習身邊「最危險的人」,應該在掌握軍權和掌握政法大權的高官中。軍隊系統和政法系統最恨習的人是誰?

就軍隊系統而言,最恨習的莫過於被習查辦的一百七十多名將軍。(2021年11月30日,我在大紀元發表《逾160名將軍被查 中共軍隊腐敗驚人》,談了一百六十多名將軍這個數字是怎麼計算出來的。2023年6月6日,《人民日報》發表署名「中紀委國家監委機關」的長文,其中談到,中共二十大以來,中紀委國家監委立案審查調查中管幹部39人,但已公布的名單只有29人。我認為,沒有公布名單的10人,可能是軍隊將領)

其中包括:原中共上將、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共上將、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原中共上將、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原中共上將、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原中共上將,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原中共上將、國防大學政委、原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等。

5月24日,香港《明報》援引北京傳出的消息稱,火箭軍副司令張振中與在他之後出任火箭軍副司令的劉光斌,4月都被帶走調查。但官方沒有通報。

6月28日,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發推文:「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前天上午已從辦公室被帶走」;「3月份以來,先後3仼司令,2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消息在進一步證實中。」

姚誠還補充說:「據悉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情報。有跡象表明原(火箭軍)司令、後任國防部長的魏鳳和也在接受審查中。」

習上台11年查辦的軍隊將領數量,超過1927年中共建軍以來內、外戰及文革中倒下的將軍的總和。但這也只是全體中共將領中的一少部分,沒有被查辦的占多數。

就政法系統而言,最恨習的莫過於被習查辦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原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原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原最高法院常務副院長沈德詠等;

「孫力軍政治團伙」的七名成員——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原公安部副部長、司法部長傅政華,原公安部副部長、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劉彥平,原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原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

以及從中央到地方的一批政法委、公、檢、法、司高官。

「孫力軍政治團伙」中的「政法七虎」,都是前後兩任公安部長、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郭聲琨提拔重用的。

「政法七虎」中,有4個億元貪官——孫力軍,受賄6.46億元;王立科,受賄4.4億元;劉彥平,受賄2.34億元;傅政華,受賄1.17億元;另外,龔道安,受賄7343萬元;鄧恢林,受賄4267萬元;劉新雲,受賄1333萬元。

「政法七虎」沒有給孟建柱、郭聲琨送錢、送物嗎?絕對不可能。據我對中共官場的了解,他們不僅送了,而且還不是小數目。

因此,孟建柱、郭聲琨100%是嚴重腐敗分子。

上述政法高官中,周永康被習當局認定為「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的「野心家、陰謀家」。而「孫力軍政治團伙」,實際上,是一個「反習政治團伙」。

中紀委的通報稱,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狂妄自大」,「毫無道德底線」。

什麼叫「狂妄自大」?就是根本沒有把習近平放在眼裡?什麼叫「毫無道德底線」?就是什麼喪天害理的事都敢幹,如果有機會,要他暗殺習,他是幹得出來的。

孫力軍為什麼這麼狂?

因為他的後台老闆是孟建柱、郭聲琨,孟、郭的後台老闆是中共江派的兩大頭目——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事實上,習查辦的「軍老虎」、「政法虎」,大多數都是江、曾提拔重用。江澤民已經死了,曾慶紅現在成了中共江派的總頭目。

習身邊「最危險的人」是誰?往最高層追,追到最後,就是曾慶紅。

普里戈津向普京「背後捅刀」,在中共高層,最受鼓舞的,可能就是曾慶紅了。

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反習勢力的幕後總頭目,就是曾慶紅。習、曾鬥得刀光劍影,真金白銀,甚至帶血腥味。

2021年1月29日,習以最快的速度,殺了曾慶紅的親信、原華融集團董事長賴小民。2021~2022,習對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的花樣年公司窮追不捨,以致於曾寶寶到了借不到錢、還不起債、拆東牆、補西牆、被債權人「呈請清盤」的地步。

中共二十大前,習有近3年不敢邁出國門一步。去年7月1日,習好不容易去了一趟香港,卻不敢在香港過夜,擔心被暗殺;去年9月16日,習總算出了一趟國,卻連晚宴也沒有參加,連夜趕回北京,擔心被政變。

中共二十大上,習終於實現「三連任」;習派人馬占據中共最高層的諸多關鍵職位。但習的安全感並沒有因此增加。

因為習新提拔上來的人在資歷上有重大缺陷,不足以服眾。

比如,新任總理李強,此前沒有當過副總理、國務委員,甚至沒有當過中央部、委的黨政一把手,沒有中央工作經驗;

又比如,副總理丁薛祥,沒有當過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黨政一把手,也沒有當過中央辦公廳主任以外的中央部、委的黨政一把手。

習在提拔蔡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之後,還讓蔡奇兼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等。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的蔡奇,事實上,被習擺到了中共第二號人物的位置上。

這表明:習對身邊許多人都不放心。

曾慶紅在退休中共元老中,資歷不算最老,但地位獨一無二。曾慶紅跨江派、太子黨、上海幫、江西幫、石油幫、港澳幫、國安幫、外宣幫等八大幫派,且臉厚心黑、詭計多端。

習上台11年,僅反腐打虎一項,得罪的人太多。據中共官方發布的數據,至2023年7月4日,習共查辦614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幹部(十八大後,440人;十九大後,132人;二十大至今,42人)。

習上台11年,毛澤東時代、鄧小平時代、江澤民時代積累下來的所有問題全都落在習身上。中共政治體制改革的路,早在1989年就被鄧小平在「六四」屠殺後堵死。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經濟體制改革也改不動。於是,習不斷向左轉,導致中共內政外交出現的問題太多,習因此又得罪更多的人。

在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習已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改成「以維護安全為中心」。二十大後,中共進入「安全與控制」的時代。但是,習越控制,反作用力越大,習越感到不安全。

習已陷入「控制-反控制-不安全-再控制-再反控制-更不安全」的惡性循環中。

一旦中共軍方突然冒出個「普里戈津式」的人物,搞出個「黑天鵝事件」來,曾慶紅再上、下、左、右、內、外一聯通,就可能掀起倒習的「驚濤駭浪」。

習第一任期的反腐打虎,已接近拿下曾慶紅,但十九大前,習為了「保黨」,與曾妥協了。

習第二任期的反腐打虎,一次又一次警告,反腐沒有「鐵帽子王」,「鐵帽子王」被認為是直指曾慶紅。但二十大前,習為了「保黨」,再次與曾妥協。

習反腐打虎,虎頭蛇尾。不僅沒有拿下「鐵帽子王」曾慶紅,甚至連孟建柱、郭聲琨這兩個「政法虎」也沒有拿下。

如果習為「保黨」繼續養「虎」遺患,可能被曾慶紅匯集海內外反習勢力來一個致命一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