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10米大鯨魚受困防鯊網 人類營救驚心動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最近,有幾位小動物遇上了麻煩。不過,在人類的幫助下,他們成功脫困。一起來看。

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的海上,突然傳來痛苦的呻吟聲。

一頭10米長的座頭鯨,在向北遷徙的途中,不幸撞上防鯊網。它努力掙扎,但無奈,它圓滾滾的身體讓裹在身上的防鯊網越纏越多、越裹越緊。

海洋世界團隊的營救過程驚心動魄。他們帶著各種讓營救事半功倍的工具,一點點給大鯨魚鬆綁。

過程中,這頭受驚的困獸,不斷扭動著龐大身軀。而營救人員儘管不用潛水,但需要極大的愛心和耐心。

終於,大鯨魚重獲自由,救援人員終於鬆下一口氣。

倫敦動物園亞洲獅巴努耳朵痛,獸醫給它做了一次全麻手術。

眼睛被蒙上的百獸之王,在麻醉劑的作用下,渾身軟綿綿,任由馴養員摸摸它的腿,拽拽它的尾巴,溫順得彷彿是一個大號碼的獅子玩偶。

獸醫手脚利落,她很快把巴努的耳朵清理的乾乾淨淨,之後滴進去一些藥水。

身爲瀕危物種,巴努體驗了一把當「病貓」的感覺,看著它萬般無奈的眼神,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獅子就是獅子,巴努很快重整雄風,傲視動物園。

夏日的阿聯酋阿布扎比海灘,迎來快樂時光,大約80隻被營救的海龜,身體康復後,終於重歸大海。

放生海龜,小朋友們最積極,他們溫柔地提著小海龜,在大人的幫助下,送這些大海的孩子們返回故鄉。

中東地區有吃海龜肉、蛋的習俗,也有人爲了取海龜殼做首飾而偷獵。阿布扎比環境局3年前開始營救海龜,他們給部分放生的海龜安裝衛星跟蹤器,以幫助科學家追蹤海龜的遷徙,環境局也因此能判斷出海龜的健康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