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傳英擬禁前官員 入職有中國政府背景之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傳英擬禁前官員 入職有中國政府背景之企業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內閣大臣正在討論,英國前政府公務員、大臣和軍事人員等,可能將被禁止在與中國政府有關的公司從事帶薪工作。英國政府目前已規定,前政府公務員離職後,都須要經過「冷卻期」,以避免將機密洩露他國。

歐盟官員訪東京:深化與日本在半導體領域合作

歐盟執委會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正在東京,與日本政府和企業討論晶片和人工智慧合作,他透露將與日本共同監督晶片供應鏈,同時支持考慮在歐盟開展業務的日本半導體公司,包括提供補貼。

最多每日六千條 馬斯克指將限制用戶推文瀏覽

Twitter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為了防止未經授權而進行的數據抓取,已認證帳號每日最多可閱讀6000條貼文,未經驗證的帳戶每天的貼文限額為 800個。

小米印度公司傳大幅裁員近1/3

中國財經媒體報導,中國手機大廠小米在印度正進行大規模裁員,小米印度公司員工數量已從先前的1400至1500人減到約1000人,過去1週就解雇了約30人,未來幾個月恐有更多人被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