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兵變揭普京對俄國造成的傷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瓦格納武裝兵變已經過去一周,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週六在英國演講中表示,這次兵變揭示出,普京發起的對烏戰爭,對自身政權和整個俄國造成的損害。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週六在英國「迪奇利基金會」的演講中表示,瓦格納僱傭軍首領普里戈津的武裝兵變是對俄羅斯的挑戰,它將對普京政權和普京的對烏戰爭起到腐蝕作用。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令人震驚的是,普里戈津在採取行動之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虛假理由和俄國軍隊領導層的戰爭行為提出嚴厲指控。這些言行的影響將會持續一段時間,生動地提醒人們,普京發動的戰爭正在腐蝕他自己的社會和政權。」

伯恩斯還表示,普京發動戰爭是一次戰略失敗。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普京的戰爭對俄羅斯來說是一次戰略失敗。它的軍事弱點暴露無遺,它的經濟在未來幾年內將嚴重受損。」

不過,伯恩斯說,瓦格納的兵變是俄羅斯的內部事務,美國在過去和將來都不會插手。但他同時也表示,俄羅斯人對烏克蘭戰爭的不滿為招募特工創造了難得的機會,中情局不會白白浪費掉。

瓦格納兵變發生後,俄羅斯軍隊的攻擊力似乎受到影響。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俄軍在最近幾次的空襲中都減少了彈藥的使用,表明俄羅斯已經沒有能力持續對烏克蘭進行轟炸襲擊。

另外,布達諾夫還表示,俄羅斯當局正在策劃暗殺這次兵變的發起者普里戈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