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兵变揭普京对俄国造成的伤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瓦格纳武装兵变已经过去一周,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周六在英国演讲中表示,这次兵变揭示出,普京发起的对乌战争,对自身政权和整个俄国造成的损害。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周六在英国“迪奇利基金会”的演讲中表示,瓦格纳雇佣军首领普里戈津的武装兵变是对俄罗斯的挑战,它将对普京政权和普京的对乌战争起到腐蚀作用。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令人震惊的是,普里戈津在采取行动之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虚假理由和俄国军队领导层的战争行为提出严厉指控。这些言行的影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生动地提醒人们,普京发动的战争正在腐蚀他自己的社会和政权。”

伯恩斯还表示,普京发动战争是一次战略失败。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普京的战争对俄罗斯来说是一次战略失败。它的军事弱点暴露无遗,它的经济在未来几年内将严重受损。”

不过,伯恩斯说,瓦格纳的兵变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美国在过去和将来都不会插手。但他同时也表示,俄罗斯人对乌克兰战争的不满为招募特工创造了难得的机会,中情局不会白白浪费掉。

瓦格纳兵变发生后,俄罗斯军队的攻击力似乎受到影响。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军在最近几次的空袭中都减少了弹药的使用,表明俄罗斯已经没有能力持续对乌克兰进行轰炸袭击。

另外,布达诺夫还表示,俄罗斯当局正在策划暗杀这次兵变的发起者普里戈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