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人肉捕蚊燈 專家:清除積水 塗抹驅蚊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隨著氣溫回暖,蚊子也跟著開始活躍。對此,專家分享了一些驅蚊妙招,不僅可以有效控制孳生源,還可以防止疾病傳播。來看報導。

記者張博媛:「夏天是蚊子大量出沒的季節,除了被叮咬後又痛又癢,有些還攜帶傳染病。我們來到南加州的一所蚊子研究中心,去了解他們提供的蚊蟲預防措施。」

聖蓋博谷蚊子和病媒控制區通訊專家 Pablo Cabrera:「庫蚊是南加州常見的蚊子。它們是棕色的,是我們較為熟悉的。庫蚊會將西尼羅河病毒傳播給這地區的居民。」

這種庫蚊喜歡聚集在池塘、排水溝等區域,從傍晚到凌晨最為活躍。為飽餐一頓,它們可以飛行長達10英里。

而庫蚊也是西尼羅河病毒的主要病源,被感染者會出現輕微流感症狀,重則發燒、噁心、頭痛等。

根據機構研究,聖蓋博谷地區出現西尼羅河病毒最多的城市包括科維納、柔似蜜、亞凱迪亞等。

Pablo Cabrera:「西尼羅河病毒往往在夏季傳播,因為這時候蚊子數量增加。我們想向居民強調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要使用有效的驅蚊劑。」

專家表示,含有檸檬尤加利精油(Lemon Eucalyptus)的驅蚊劑效果更佳,民眾在外出前,可塗抹在手臂、大腿等部位。

而清理房屋周遭的蚊子孳生源,也能預防病毒傳播。

Pablo Cabrera:「要清除積水,因為積水是蚊子生長的地方,扔掉院子裡未使用的容器,這些容器隨著時間的推移會積水。」

他指出,西尼羅河病毒的宿主也包括鳥類,所以看到鳥類屍體應即時通知病媒控制部門。

稍早於週三(6月28日)晚間,聖蓋博谷蚊子和病媒控制區,已經在多條街道上噴灑殺蟲劑,官方表示,化學藥劑已經兌水稀釋,因此不會損害汽車或房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