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当人肉捕蚊灯 专家:清除积水 涂抹驱蚊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随着气温回暖,蚊子也跟着开始活跃。对此,专家分享了一些驱蚊妙招,不仅可以有效控制孳生源,还可以防止疾病传播。来看报导。

记者张博媛:“夏天是蚊子大量出没的季节,除了被叮咬后又痛又痒,有些还携带传染病。我们来到南加州的一所蚊子研究中心,去了解他们提供的蚊虫预防措施。”

圣盖博谷蚊子和病媒控制区通讯专家 Pablo Cabrera:“库蚊是南加州常见的蚊子。它们是棕色的,是我们较为熟悉的。库蚊会将西尼罗河病毒传播给这地区的居民。”

这种库蚊喜欢聚集在池塘、排水沟等区域,从傍晚到凌晨最为活跃。为饱餐一顿,它们可以飞行长达10英里。

而库蚊也是西尼罗河病毒的主要病源,被感染者会出现轻微流感症状,重则发烧、恶心、头痛等。

根据机构研究,圣盖博谷地区出现西尼罗河病毒最多的城市包括科维纳、柔似蜜、亚凯迪亚等。

Pablo Cabrera:“西尼罗河病毒往往在夏季传播,因为这时候蚊子数量增加。我们想向居民强调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要使用有效的驱蚊剂。”

专家表示,含有柠檬尤加利精油(Lemon Eucalyptus)的驱蚊剂效果更佳,民众在外出前,可涂抹在手臂、大腿等部位。

而清理房屋周遭的蚊子孳生源,也能预防病毒传播。

Pablo Cabrera:“要清除积水,因为积水是蚊子生长的地方,扔掉院子里未使用的容器,这些容器随着时间的推移会积水。”

他指出,西尼罗河病毒的宿主也包括鸟类,所以看到鸟类尸体应即时通知病媒控制部门。

稍早于周三(6月28日)晚间,圣盖博谷蚊子和病媒控制区,已经在多条街道上喷洒杀虫剂,官方表示,化学药剂已经兑水稀释,因此不会损害汽车或房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