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科研兩不誤 夏威夷科學家保護最美浪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夏威夷一位熱愛衝浪的科學家正在進行的研究,讓人在享受自然的過程中保護自然

踏著海浪,夏威夷原住民卡波諾享受著這一大海饋贈的激情遊戲,同時進行著他的科研。

身爲化學家、記者、大學副教授,卡波諾正在進行一項意義深遠的研究。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副教授克里夫·卡波諾:「我覺得作爲一名職業衝浪者和科學家有兩個均等的目標,一個是踏上這個星球最好的浪頭,同時花大量時間研究怎樣保護這些浪花。」

爲了實現兩個目標,卡波諾和志同道合的友人,成立了非營利的MEGA實驗室,繪製地球上主要衝浪地點的海底 3D 地圖,以幫助更好地保護各地的珊瑚礁,同時填補了一項研究空白。

克里夫·卡波諾:「我們相信,那些最有彈性(健康)的珊瑚礁,我們喜歡這樣稱呼它們,擁有最棒的海浪。」

與MEGA實驗室合作的團隊使用水下相機拍攝大量海底照片,輸入系統後,會自動生成海底3D模型。這些模型清晰地展示著海底珊瑚礁的健康程度。

卡波諾們希望,通過這項研究能讓大眾了解,怎樣共同保護我們美麗的大自然。

克里夫·卡波諾:「我覺得最好的情況,就是證明我們不必犧牲生活中的樂趣(就能保護環境)。」

自成立以來,MEGA團隊已經發表了112篇科學論文,調查了12個國家的一千處珊瑚礁,費用都來自好心企業與個人的贊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