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科研两不误 夏威夷科学家保护最美浪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夏威夷一位热爱冲浪的科学家正在进行的研究,让人在享受自然的过程中保护自然

踏着海浪,夏威夷原住民卡波诺享受着这一大海馈赠的激情游戏,同时进行着他的科研。

身为化学家、记者、大学副教授,卡波诺正在进行一项意义深远的研究。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副教授克里夫·卡波诺:“我觉得作为一名职业冲浪者和科学家有两个均等的目标,一个是踏上这个星球最好的浪头,同时花大量时间研究怎样保护这些浪花。”

为了实现两个目标,卡波诺和志同道合的友人,成立了非营利的MEGA实验室,绘制地球上主要冲浪地点的海底 3D 地图,以帮助更好地保护各地的珊瑚礁,同时填补了一项研究空白。

克里夫·卡波诺:“我们相信,那些最有弹性(健康)的珊瑚礁,我们喜欢这样称呼它们,拥有最棒的海浪。”

与MEGA实验室合作的团队使用水下相机拍摄大量海底照片,输入系统后,会自动生成海底3D模型。这些模型清晰地展示着海底珊瑚礁的健康程度。

卡波诺们希望,通过这项研究能让大众了解,怎样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大自然。

克里夫·卡波诺:“我觉得最好的情况,就是证明我们不必牺牲生活中的乐趣(就能保护环境)。”

自成立以来,MEGA团队已经发表了112篇科学论文,调查了12个国家的一千处珊瑚礁,费用都来自好心企业与个人的赞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