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爆竹易刺激寵物 主人應提前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獨立日又要到了,天空中即將布滿燦爛的煙花。但動物專家提醒,煙花的巨響和閃爍的火光,會使小動物驚慌失措,寵物主人們應提前做好準備。

煙花劃破夜空,萬千光點伴隨著巨響,映照在民眾歡欣鼓舞的臉上,慶祝美國獨立日的到來。然而,這些喧囂對來說,卻可能是一場災難。

帕薩迪納人道協會動物收容所發言人Kevin Mcmanus:「寵物不知道煙花是什麼,它們感受到的只是一聲巨響,就是那種巨大的噪音、閃光甚至震動。有些還會去叼那些火花,這對它們來說太可怕了,它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專家提醒,寵物在受到驚嚇後,會四處逃竄或躲起來。民眾應提前做好準備,確保寵物在家裡感到舒適。

Kevin Mcmanus:「播放優美的輕音樂,方便的話,關閉窗簾或百葉窗,避免閃光進入屋內,要特別注意,寵物這段時間會很難熬,如果主人可以整個週末都在家陪它們比較好,尤其是7月4日那天。」

他也提到,不少受驚嚇的寵物會逃出家門,甚至失蹤。每年這段時間,都會有許多迷路的寵物被送到庇護所。

Kevin Mcmanus:「最重要的是主人要確保寵物具有身分證明。經常有走丟的狗被送到這裡,沒有項圈,沒有標籤,也沒有微芯片。但這些證明都讓我們聯繫主人。」

主人也可以在寵物服務網站「Petco Love Lost」上,登記寵物的相關信息,網站會通過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幫助主人找到丟失的寵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加州帕薩迪納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