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易刺激宠物 主人应提前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独立日又要到了,天空中即将布满灿烂的烟花。但动物专家提醒,烟花的巨响和闪烁的火光,会使小动物惊慌失措,宠物主人们应提前做好准备。

烟花划破夜空,万千光点伴随着巨响,映照在民众欢欣鼓舞的脸上,庆祝美国独立日的到来。然而,这些喧嚣对来说,却可能是一场灾难。

帕萨迪纳人道协会动物收容所发言人Kevin Mcmanus:“宠物不知道烟花是什么,它们感受到的只是一声巨响,就是那种巨大的噪音、闪光甚至震动。有些还会去叼那些火花,这对它们来说太可怕了,它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专家提醒,宠物在受到惊吓后,会四处逃窜或躲起来。民众应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宠物在家里感到舒适。

Kevin Mcmanus:“播放优美的轻音乐,方便的话,关闭窗帘或百叶窗,避免闪光进入屋内,要特别注意,宠物这段时间会很难熬,如果主人可以整个周末都在家陪它们比较好,尤其是7月4日那天。”

他也提到,不少受惊吓的宠物会逃出家门,甚至失踪。每年这段时间,都会有许多迷路的宠物被送到庇护所。

Kevin Mcmanus:“最重要的是主人要确保宠物具有身份证明。经常有走丢的狗被送到这里,没有项圈,没有标签,也没有微芯片。但这些证明都让我们联系主人。”

主人也可以在宠物服务网站“Petco Love Lost”上,登记宠物的相关信息,网站会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帮助主人找到丢失的宠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加州帕萨迪纳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