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俄羅斯用極刑處死77名烏克蘭平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俄羅斯自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以來,已經隨意抓捕了864名普通烏克蘭民衆,其中77人被處以極刑,1人被虐待致死。

報告指出,烏克蘭也存在隨意抓捕情況,但規模比俄羅斯小很多。

俄極刑處死77人

「我們記錄到俄羅斯聯邦隨意抓捕、關押(烏克蘭)平民,並處死了其中77人,」聯合國人權監察團團長馬爾蒂爾達·博格納(Maltilda Bogner)6月27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記者會上說。

博格納說,這77名烏克蘭人包括72名男子和5名婦女。

根據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即決處決,也即沒有經過公平和完整的審判就立即或蓄意的處決,是對人權的侵犯。

博格納對記者說,俄羅斯的軍隊和執法部門還存在大範圍酷刑與虐待隨意抓捕的烏克蘭平民的行爲。

「(俄軍)為逼迫受害者(烏克蘭平民)承認幫助烏克蘭武裝部隊,或迫使他們與占領當局(俄羅斯)合作,或者恐嚇那些持有親烏觀點的人時,就會使用酷刑,」博格納說。

聯合國報告顯示,俄羅斯方面一共隨意抓捕了864名普通的烏克蘭平民。

博格納表示,俄軍對91%的隨意抓獲的烏克蘭平民實施了酷刑和虐待,其中包括性暴力。

烏拘留75名俄平民

聯合國報告記錄到烏克蘭軍隊抓捕了75名俄羅斯平民,他們中有少數人在被捕前與烏克蘭軍人發生過衝突。

「我們記錄到超過一半被烏克蘭安全部隊拘留的人受到了酷刑和虐待,」博格納說。「這些酷刑和虐待通常在平民被捕後的審訊過程中發生。」

截至發稿,俄羅斯方面仍在否認在烏克蘭犯下暴行或者襲擊過平民。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