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迫害維權律師無所不用其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近期,中共當局加強了對維權律師的迫害與騷擾。為了逼迫這些人權律師離開北京,使出了各種流氓般卑劣的手段施壓騷擾。美媒報導說,北京當局迫害人權律師無所不用其極。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和他的妻子李文足,在最近兩個月內已被迫搬家13次。他們被迫不斷地從公寓搬到旅館,又從旅館搬到公寓。而無論他們去哪裡,都有一些便衣人員跟隨並在附近遊蕩,讓房東和鄰近深感不安。

據美聯社報導,王全璋夫妻二人有時在旅館登記入住的當天就被要求離開,他們曾在一家旅館連續住了9天,這是在這段時間他們逗留時間最長的一個住處。因為不堪騷擾,他們夫妻只好把10歲的兒子託付給親戚照顧。

為了逼迫王全璋律師離開北京,中共當局不擇手段。例如:在他們的住處,經常有一些不明身分的人在他們的家門口遊蕩,阻止他們外出。這些人從來不表明自己的身分,但王全璋律師相信,這些人就是派出所的協警。

房東也不顧租約尚未到期就催逼他們搬離。一開始,王全璋拒絕了,但是過了幾天,公寓的水電和煤氣都被切斷。

在過去一週,王全璋夫婦暫時借住在北京郊區一個朋友的公寓中,但這棟公寓常常斷電。最初發生斷電時,他還可以去保險絲盒那裡推拉一下電閘恢復供電,但是後來保險絲盒被鎖上了。為了解決停電問題,王全璋夫婦安裝了一塊太陽能板為手機充電,並且儲存了瓶裝水、大米和方便麵。

王全璋披露,另一位同樣遭到騷擾與施壓的律師李和平夫婦,已經被迫離開了北京。

美聯社的記者本週二在王全璋夫婦借住的公寓院子周圍,看到了7個不明身分的男子在那裡遊蕩。

同樣受到騷擾的還有包龍軍律師。他是居住在自己擁有產權的公寓中,但是仍然多次被遊蕩在他家門外的不明人士阻止外出。

包龍軍表示,這些騷擾行為意在迫使他們離開北京。他認為,中共當局希望這些人權活動人士返回他們的家鄉,讓當地政府去處理令他們頭疼的事情。

今年4月中,維權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豔在前往歐盟駐北京使團的途中遭警方逮捕。兩人失蹤一個多月後,當局宣布以涉嫌尋釁滋事的罪名批捕他們夫妻二人。

王全璋等上述4 位維權律師,都曾經為遭受政治罪名指控的人士提供非常難得的法律諮詢和協助。也因此他們都成為了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中的主要受害者。

2015年7月9日,中國公安當局在全國23個省市對上百位律師、維權人士、訪民及其親屬實施了大規模逮捕、傳喚或約談,許多人士被起訴判刑或下落不明。而上述4位律師被捕後都被取消了律師資格,但是他們出獄後仍然在從事無需律師執照的類似維權工作。

近期,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相繼訪問了北京。對此,一個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北京當局本想通過這一系列的外交活動來表明,「中國重新開始對外開放與交往」,但是當局對維權律師及其家屬的小動作和不人道對待恰恰證明,當局只想嚴厲鎮壓中國的公民。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