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抵美展開國是訪問 首日會見馬斯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週三上午,身在紐約的印度總理莫迪參加了「國際瑜伽日」活動,以特別的方式開啟了對美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

週三上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北草坪上,人們席地而坐,在瑜伽老師的帶領下,打坐、伸展身體。印度總理莫迪與各國政要們一起,平靜地向人們展示了印度文化「瑜珈」的魅力,也由此展開了他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

印度總理莫迪:「讓我們利用瑜伽的力量,不僅是為了健康、快樂,也是為了善待自己、善待對方。」

6月21日這一天恰逢「國際瑜伽日」,總理莫迪每年都會率領大批民眾一起練習瑜伽,而今年也不例外。

莫迪與週二下午抵達美國紐約,當天他與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舉行了短暫會談。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我認為印度比世界上任何大國都更有希望。 」

馬斯克透露自己是莫迪的粉絲,並看好印度大國前景,表示將儘可能的推動在印度投資設立特斯拉工廠。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2023.6.20):「印度比世界上任何大國都更有希望。莫迪總理真的很關心印度,因為他正在推動我們在印度進行的重大投資,這是我們打算做的事情。我們正在找出合適的時機。」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公司正在減少對中國作為製造基地的依賴。特斯拉也不例外。

莫迪週三下午啟程前往華盛頓。週四拜登將以最高規格的禮儀接待莫迪,並為他舉行國宴。莫迪週四將與拜登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加強美印兩國在國防、尖端科技等領域的合作。當天,莫迪還將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外界普遍預計,莫迪此次訪美具有高度戰略意義,這標誌著美國將與非傳統盟友印度進一步加深關係,抗衡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