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訪美成美印關係轉型時刻 料聚焦國防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週二(6月20日),印度總理莫迪前往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將與拜登會談,會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學者分析,莫迪此次的訪美行程,將聚焦美印國防合作

20日,印度總理莫迪啟程,應邀前往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美國政府相當重視這次的訪問,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先前才表示,比起國務卿布林肯的訪中行程,美國更期待莫迪的來訪。

印度外交部次長卡瓦特拉:「這是(印度和美國)我們兩國關係的一個里程碑。」

印度外交部次長卡瓦特拉表示,美印國防工業合作,將是莫迪這次訪問的一大重點。

卡瓦特拉:「不只是在合作生產開發的領域,還有在(國防)這個領域雙方供應鏈的合作。」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學者柯格曼認為,莫迪這次訪美行將會看到實質成果,可能會在高等教育、IT、太空、國防等領域達成數十項協議。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學者柯格曼:「國防絕對是這次訪問的關鍵部分。看起來,我們將會看到美國和印度之間,宣布幾項重大武器交易。我們可以預期宣布的其中一項交易是,一系列無人機交易,美國武裝無人機將飛往印度。」

不過,柯格曼也指出,印度不願意簽署共同防禦條約,印度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與美國並肩作戰,共同對抗中共?這仍是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需要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