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訪問澳大利亞 強化兩國關係 減少對華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印度總理莫迪在他的任期內,第二次到訪澳大利亞,週三(5月24日)他會見了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面對中共的武力擴張,兩國表示要強化貿易與安全關係,維護印太和平

週三,印度總理莫迪來到悉尼。在悉尼港,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為他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

隨後,雙方舉行會談。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很高興,在富有成效的廣島2023四方領導人峰會後,這麼快就又見到了莫迪總理。」

在中共對印太地區武力擴張加劇之際,莫迪表示,印度和澳大利亞在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基礎上,建立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合作關係,對維護整個印太地區,乃至全球的安全與繁榮都至關重要。

印度總理莫迪:「朋友們,印澳關係的範圍不僅限於我們兩國,還關係到地區穩定、和平和全球福祉。」

會談後,兩國領導人表示,將在未來十年內,提升澳印戰略夥伴關係,展開全面經濟合作。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重申了我們的共同目標,即今年晚些時候,達成澳印全面經濟合作協議。」

面對中共的經濟脅迫,印澳兩國去年達成了經貿協定。今年3月,阿爾巴尼斯訪問印度,進一步增進了兩國在商貿、投資與國防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週三晚間,莫迪結束訪問行程,離開悉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