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谷一染疫缺席春晚 自曝新冠後遺症恢復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中國歌唱家李谷一,被證實缺席今年的中共央視「春晚」。1月21日,李谷一透露了缺席原因,稱因為染疫,「恢復的慢,還在後遺症反應中」。

79歲的李谷一當天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今年在醫院治病,參加不了「春晚」。她說,「我的新冠病情恢復的慢,還在後遺症反應中。」

稍早前,1月20日晚,央視春晚節目單發布後,話題#今年春晚沒有李谷一#登上微博熱搜。而央視主持人張澤群曾在數日前就透露,由於染疫,李谷一只能缺席兔年春晚。

張澤群17日在微博發文稱,「李谷一和《難忘今宵》,就是春晚的記憶。」但李谷一由於年前染疫,「剛剛陽康,正在恢復中」。

由李谷一主唱的《難忘今宵》,是中共央視幾十年不變的春晚結束曲,該曲被認為與央視春晚的演出宗旨一樣,目的是歌唱中共的「偉光正」,給大眾洗腦,同時掩蓋中共治下的各種災禍。

目前中國正在爆發大規模疫情,各地醫院人滿為患,火葬場大排長龍,染疫死亡者不記其數。舉國上下籠罩在疫情恐慌、新墳遍地的淒涼氛圍之下,中共當局再度啟動對疫情的隱瞞以及洗腦宣傳。

1月2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稱,「清清爽爽、歡歡喜喜過大年」。在此之前,中宣部下令各地新聞機構,要報導新年所謂的「喜人景象」。中共網信辦則下令查處有關疫情的所謂「虛假信息」,避免「渲染灰暗情緒」。

與此同時,2023年的中共央視春晚尚未開演,就引發許多民眾的反感和憤怒,紛紛呼籲取消為中共暴政塗脂抹粉的「春晚」。

有網民發表評論說,為什麼反對春晚的呼聲越來越高?春晚實際上是讓一群不缺錢的人給缺錢的人「恭喜發財」;讓一些全部醫療免費報銷的人給一些沒有保障的人祝福「身體健康」;讓一頓早飯就消費六七百的人給一天不幹活就吃不上飯的人祝福「年年有餘」,讓底下看春晚的老百姓會是什麼滋味?······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