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後遺症嚴重 知名運動員二陽 提前結束賽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近日,中國新冠感染「後遺症嚴重」的話題不斷登上熱搜。知名運動員蘇炳添二陽後身體不適,提前停止賽季,引發關注。

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內科副主任醫師劉醫生:「新冠最近確實是高發,並且病人數量急劇增加。從我們現階段接觸的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患者來看,很多情況下80%、90%的病人都合併了甲流感染。 」

6月13日,北京市衛健委發布疫情報告,稱2023年第23週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4種,16,969例,死亡5例。其中呼吸道傳染病為主要報告病種,占報告數的94.4%。截至6月11日,新冠連續7週位居法定傳染病榜首。真實數據不明。

近日,話題「 蘇炳添宣布提前結束2023賽季 」以及「 鐘南山建議蘇炳添循序漸進 」的話題引起民眾熱議,令很多民眾對「新冠后遺症」表示擔憂。

中國田徑隊短跑運動員蘇炳添:「我的身體其實已經開始出現一些些問題,所以一直在調整。當時是找了鐘院士,鐘南山院士,也做了一些身體的指標篩查,指標顯示是沒什麼問題的,一點問題都沒有,比正常人還要正常,但是實際上個人在訓練當中,那種不舒服的感覺還是會存在,我覺得還是很影響自己的狀態,還有健康。」

中國田徑隊短跑組隊醫朱志偉:「鐘院士建議蘇炳添,他說你這個不著急,你不能像以前一樣,一個月一下就上去,就可以參加大型比賽。你現在就慢慢來,首先做個正常的運動員、健康人,完了之後再慢慢的成為一個運動員。 」

中國田徑隊短跑組運動營養師許寶璐:「有兩次這麼一個(新冠)感染的影響以後,他確實感到了一些不適應,但是他沒有選擇去停下來調整,那麼這可能也是我們團隊自己的一個判斷的一個失誤,我們低估了這個東西(新冠病毒)可能會對他身體造成的一個影響。」

河北民眾:「蘇炳添陽了兩回,可能都要退役。你說你們不在乎二陽,二陽的傷害有多大?」

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風濕免疫科副主任醫師 閆永龍:「二陽以後,對於老年人或者免疫功能低下的病人來說,長新冠的發生率是增高的。」

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王永剛:「《自然》(Nature)上發表過一篇關於新冠后心臟症狀的文章,稱感染新冠病毒後12個月內出現心臟問題的風險會提高39%,心肌炎的風險是未感染者的3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