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調查:通脹下 幾乎所有美國人都在縮減開支

儘管美國通脹已大幅放緩,但仍廣泛衝擊著人們的消費。一項新的調查顯示,九成的美國人都在縮減開支。過去6個月裡,近80%的消費者削減了娛樂、服裝、電器等非必需品上的支出。而近67%的人甚至減少了在食品雜貨、水電和汽油等必需品上的支出。在食品雜貨類別中,過半的消費者說正在購買更便宜的替代品或減少購買量。

紐約市送餐員將大幅加薪 最低時薪$17.96

紐約市App送餐員將很快迎來大幅加薪。該市宣布,從7月12日起,他們的最低時薪不得低於17.96美元,不含小費在內;到2025年4月,最低時薪將進一步升至19.96美元。目前這類送餐員薪水很低,算上小費和開支,平均時薪也只有11美元,遠低於紐約市工人15美元的最低時薪。

谷歌推出虛擬試穿功能 用AI幫你網購服裝

谷歌週三宣布推出一項新的虛擬試穿功能。它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可展示衣服穿在不同體型、不同姿勢的人身上的效果,以幫助消費者了解衣服是否合身、選擇中意的服裝並在線購買。該功能最初將只適用於某些品牌的女裝,未來將擴展到男式襯衫。

調查:42%CEO認為AI或數年內毀滅人類

人工智能的發展也引發越來越大的爭議和擔憂。本週耶魯大學CEO峰會上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受訪的119名CEO中,42%的人認為人工智能(AI)可能會在5或10年內毀滅人類。58% 的人則表示,這可能永遠不會發生,他們「並不擔心」。在對另一個問題的回答中,42%的CEO表示人工智能的潛在災難被誇大了。58%的人則表示並沒有誇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