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调查:通胀下 几乎所有美国人都在缩减开支

尽管美国通胀已大幅放缓,但仍广泛冲击着人们的消费。一项新的调查显示,九成的美国人都在缩减开支。过去6个月里,近80%的消费者削减了娱乐、服装、电器等非必需品上的支出。而近67%的人甚至减少了在食品杂货、水电和汽油等必需品上的支出。在食品杂货类别中,过半的消费者说正在购买更便宜的替代品或减少购买量。

纽约市送餐员将大幅加薪 最低时薪$17.96

纽约市App送餐员将很快迎来大幅加薪。该市宣布,从7月12日起,他们的最低时薪不得低于17.96美元,不含小费在内;到2025年4月,最低时薪将进一步升至19.96美元。目前这类送餐员薪水很低,算上小费和开支,平均时薪也只有11美元,远低于纽约市工人15美元的最低时薪。

谷歌推出虚拟试穿功能 用AI帮你网购服装

谷歌周三宣布推出一项新的虚拟试穿功能。它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可展示衣服穿在不同体型、不同姿势的人身上的效果,以帮助消费者了解衣服是否合身、选择中意的服装并在线购买。该功能最初将只适用于某些品牌的女装,未来将扩展到男式衬衫。

调查:42%CEO认为AI或数年内毁灭人类

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引发越来越大的争议和担忧。本周耶鲁大学CEO峰会上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的119名CEO中,42%的人认为人工智能(AI)可能会在5或10年内毁灭人类。58% 的人则表示,这可能永远不会发生,他们“并不担心”。在对另一个问题的回答中,42%的CEO表示人工智能的潜在灾难被夸大了。58%的人则表示并没有夸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