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中國非法移民激增 美議員警告或有中共軍人潛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由於中共的COVID-19疫情封鎖政策造成的陰影,加上中國經濟持續惡化,宗教自由、人權及安全無保障,很多中國人選擇逃離,進入美國尋求庇護是熱門選擇之一。

鑑於南部邊境的持續危機,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週三(6月14日)宣布對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展開調查,指控他未能妥善管理西南邊境。

在宣布調查的新聞發布會上,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田納西州共和黨議員馬克·格林(Mark Green)說,有「中國國民,其中許多為役齡男子」,他們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已經越過南部邊境並被釋放到美國。

「我們不知道這些人是誰,而且極有可能,中國(共)利用俄羅斯向烏克蘭派遣軍事人員的模式,在美國做同樣的事情。」他補充說。

格林表示,這一消息來自一位邊境巡邏部門的負責人,他還說,預計在不久的將來舉行關於此事的機密簡報。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當天發布了一份關於邊境問題的初步報告強調,邊境逮捕的中國公民人數激增。

據最新的聯邦數據,從2022年10月到2023年4月,在南部邊境逮捕了近一千名中國移民。相比之下,在上個財年,即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這一數字還不到2200人。

邊境巡邏隊隊長勞爾·奧爾蒂斯(Raul Ortiz)日前在社交媒體上指出,在2022年至2023財年,來自遠至中國和阿富汗的非法移民人數增加了10倍(1000%)以上。

當天,格林發布了一份報告,詳細介紹了馬約卡斯任職兩年的記錄。記錄包括在其領導下,南部邊境前所未有的混亂。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是,馬約卡斯違反或推翻了美國國會通過的至少10項法律」,格林指責馬約卡斯「故意玩忽職守」,導致美國人因過量服用芬太尼而死亡,以及數千名移民在試圖越境時死亡。

格林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的委員會現在將開始「分五個階段深入探討,共和黨人認為的南部邊境危機的起因和馬約卡斯的計劃」。調查最終可能導致自1876年以來第一位內閣部長被彈劾。

格林還呼籲拜登總統關注對馬約卡斯的調查。「他可能沒有全部了解馬約卡斯的所有這些失敗,所以還沒有解僱他」。

眾議員希金斯(Clay Higgins)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相信美國人會同意他們的評估,即馬約卡斯完全辜負了他的國家,應該通過國會程序免職,或者最好是他自己自願辭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