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中国非法移民激增 美议员警告或有中共军人潜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由于中共的COVID-19疫情封锁政策造成的阴影,加上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宗教自由、人权及安全无保障,很多中国人选择逃离,进入美国寻求庇护是热门选择之一。

鉴于南部边境的持续危机,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周三(6月14日)宣布对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展开调查,指控他未能妥善管理西南边境。

在宣布调查的新闻发布会上,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共和党议员马克·格林(Mark Green)说,有“中国国民,其中许多为役龄男子”,他们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已经越过南部边境并被释放到美国。

“我们不知道这些人是谁,而且极有可能,中国(共)利用俄罗斯向乌克兰派遣军事人员的模式,在美国做同样的事情。”他补充说。

格林表示,这一消息来自一位边境巡逻部门的负责人,他还说,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举行关于此事的机密简报。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当天发布了一份关于边境问题的初步报告强调,边境逮捕的中国公民人数激增。

据最新的联邦数据,从2022年10月到2023年4月,在南部边境逮捕了近一千名中国移民。相比之下,在上个财年,即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这一数字还不到2200人。

边境巡逻队队长劳尔·奥尔蒂斯(Raul Ortiz)日前在社交媒体上指出,在2022年至2023财年,来自远至中国和阿富汗的非法移民人数增加了10倍(1000%)以上。

当天,格林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马约卡斯任职两年的记录。记录包括在其领导下,南部边境前所未有的混乱。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是,马约卡斯违反或推翻了美国国会通过的至少10项法律”,格林指责马约卡斯“故意玩忽职守”,导致美国人因过量服用芬太尼而死亡,以及数千名移民在试图越境时死亡。

格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委员会现在将开始“分五个阶段深入探讨,共和党人认为的南部边境危机的起因和马约卡斯的计划”。调查最终可能导致自1876年以来第一位内阁部长被弹劾。

格林还呼吁拜登总统关注对马约卡斯的调查。“他可能没有全部了解马约卡斯的所有这些失败,所以还没有解雇他”。

众议员希金斯(Clay Higgin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信美国人会同意他们的评估,即马约卡斯完全辜负了他的国家,应该通过国会程序免职,或者最好是他自己自愿辞职。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