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今年「首虎」 副部級高官曲敏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6月14日,中共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曲敏被調查。曲敏是今年黑龍江被查的「首虎」。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曲敏,早年在哈爾濱任職。2016年3月,曲敏任黑龍江綏化市市長,當年12月任綏化市委書記,2021年任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

就在一週前,曲敏還出席了6月7日下午黑龍江省政協舉行的一個會議。

中共官方通報稱,曲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但沒有提及其具體犯罪細節。

今年5月9日,黑龍江省綏化市前副市長王雪峰被查。王雪峰任副市長期間,曲敏任綏化市委書記。

包括曲敏在內,今年中共官場落馬的中管官員有23人。

如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雪峰;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何澤華;山東省青島市政協主席汲斌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焦小平;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易鵬飛;遼寧省大連市政協主席郝宏軍;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李東;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鄭洪;寧夏銀川市委原書記姜志剛;中央統戰部原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原局長崔茂虎;貴州省政協原副主席李再勇;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孫述濤;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殷美根;中國銀行原董事長劉連舸;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原董事長李曉鵬;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劉捍東;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朱從玖;重慶市原副市長熊雪;國務院國資委原副部長級官員駱玉林,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周清玉及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原副主任李金柱。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