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今年“首虎” 副部级高官曲敏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6月14日,中共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曲敏被调查。曲敏是今年黑龙江被查的“首虎”。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曲敏,早年在哈尔滨任职。2016年3月,曲敏任黑龙江绥化市市长,当年12月任绥化市委书记,2021年任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

就在一周前,曲敏还出席了6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协举行的一个会议。

中共官方通报称,曲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但没有提及其具体犯罪细节。

今年5月9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前副市长王雪峰被查。王雪峰任副市长期间,曲敏任绥化市委书记。

包括曲敏在内,今年中共官场落马的中管官员有23人。

如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何泽华;山东省青岛市政协主席汲斌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焦小平;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易鹏飞;辽宁省大连市政协主席郝宏军;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洪;宁夏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再勇;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孙述涛;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美根;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原董事长李晓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捍东;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朱从玖;重庆市原副市长熊雪;国务院国资委原副部长级官员骆玉林,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周清玉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原副主任李金柱。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