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鱷」索羅斯交棒 37歲兒掌舵金融帝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再來關心,億萬富翁、92歲的美國對沖基金大鱷索羅斯,正在將家族商務的250億美元資產以及旗下的開放社會基金會,交給37歲小兒子亞歷山大打理。去年12月,亞歷山大就被開放社會基金會董事會選為主席,現在指導基金會的政治活動。

中央社引述據法新社,匈牙利出生的索羅斯(George Soros)說,亞歷山大在5個孩子中排行老二,還說這是他「應得的」。

索羅斯在1970、1980年代從事金融業,使用所累積的財富創建「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OSF)。索羅斯經常受到保守派譴責,並常常成為反猶太主義陰謀論的目標。他的基金會支持廣泛事業和全球非政府組織(NGO),範圍從良善治理、民主建設計劃到自由公共政策倡議。他還是美國民主黨最大金主之一。

據《華爾街日報》,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旗下250億美元資金,大部分將用於開放社會基金會,而同時也為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未來數年預留約1.25億美元。

亞歷山大比老索羅斯更加關注美國國內政治,他已經專注於協助民主黨,要加強吸引拉丁裔選民,並提高非裔選民投票率。而他首要目標之一是反對前總統川普再度掌大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